楓港橋坍塌 現在的狀況

楓港橋坍塌 現在的狀況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楓港橋坍塌的現場因為現場的橋不通,造成包括墾丁和恆春地區要出來根本不可能,而工程人員在現場已經搭起了繩索,有部分傷患已經以吊掛的方式渡河過來前往就醫。

  現在在楓港大橋有緊急的傷患以橫渡的方式送到對岸來,因為稍待一會兒人力便道會在約莫八點的時候完成,而事實上今天一整天下來不管是公務人員或是國軍弟兄,還是消防人員,全部都在搶修供水供電,而稍早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更是親自來到這裡督導指揮。消防人員賣力拉緊繩索,因為接下來要將台電工作人員送到橋的對岸,是一項危險艱鉅的任務。

  台電人員以繩索橫渡了被阻斷的對岸,極力搶修供電,接著送過去的也是緊急要用的氧氣供瓶,因為恆春醫院的氧氣已經不夠用,從台東調來的大型吊臂車趕緊將二十桶氧氣鋼瓶送到了對面。大家分工合作,正在切割自來水管鐵片的工程人員要趕在六點之前鋪設好人行便道,讓受困著急的墾丁遊客能夠順利出來回家。

  行政院長謝長廷下午帶著團隊趕到楓港大橋來視察,並且督促各單位要加緊腳步,全力以赴來搶修,目前能做的就是讓外地受困的遊客回家,水公司鋪設自來水管、台電人員奮力搶修供電,大家不畏風雨,要讓恆春半島內二十萬受困居民先有水有電。至於搭設倍力橋通車的部份,公務單位吊來了六台怪手挖石頭、改河道,要讓溪水不再這麼湍急,也才能開始搭橋,預計要再三天才能動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