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夢想! 手編毛線賺進1棟房

邱君萍 陳信仁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墾丁有一對情侶,為了創業,特地去夏威夷拜師學藝,學會了用毛線編出各種字型,像鑰匙圈或是手機上的小吊飾,都可以用五顏六色的毛線編出指定的名字或者祝福的話,這樣個性化的商品,讓他們在墾丁大街上相當的夯,短短五、六年,情侶倆就靠著編毛線賺了一間四百萬的房子。

  手指頭挑著黃色、紫色跟紅色的毛線,一條又一條的又纏又繞,又是直的又是橫的,上上又下下,竟然就成了幾個牛年如意的中文字。不管要編什麼字,中文英文都OK,不管你叫TONY、JERRY還是MARY,甚至於叫罔市,都沒問題。拜師學藝加上自己的創意,鑰匙圈、手機吊飾等等,這個小小的個性化商品在墾丁大街超夯,兩個人常常一整個晚上忙著編織,頭都沒抬過,雙手也常常被毛線割傷,但是,短短的五、六年,他們不但賺到了名聲,也賺進了一間四百多萬的房子,讓他們怎麼也想不到。一隻相伴十二年的黑狗也成了他們的活廣告,小小的毛線球外加一只小皮箱,編織出了他們成家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