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教會籌款 盤頂教會長老遭起訴

挪用教會籌款 盤頂教會長老遭起訴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又爆發宗教斂財,台中盤頂教會的創會長老,陳松及陳國筆兩兄弟,以教會要改建教堂的名義,向教友募款高達一億三十萬,兄弟倆居然把錢拿去轉作個人用途,還購買土地向銀行抵押,直到兩年前,教會要辦理土地過戶,發現土地被銀行查封,事情才爆發,檢察官今天也依照業務詐欺提起公訴。

  來到盤頂教會,佔地不到一千評空地,一下午吸引許多教友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玩耍,說起兩年前,原本要重新興建一旁老舊的教堂,許多教友都說掏了不少錢,但對於斂財的兩位長老,他們不願再多談說要件教堂。

  教友大方捐了一億元,但陳性兄弟卻全都獨吞,兩人的照片還掛在辦公室裡,蹲下來的是陳松,抱著小孩的是陳國筆,他們還向互助會籌款買土地,直到教會辦理土地過戶,事情才爆發。如今長老全換了,但想蓋新教堂卻遙遙無期,事後陳國筆也向警方自首,檢察官今天也以詐欺侵佔罪,將兩人提起公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