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行女職員 盜領八千萬

國泰世華銀行女職員 盜領八千萬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國泰世華銀行爆發銀行行員監守自盜的案件,台北分行行員呂美華,趁客戶出國,盜領挪用八千萬元,但是因為她每一筆轉帳的金額都超過一百萬,最後還是調查局洗錢防治中心盯上,不過離譜的是國泰世華銀行與被害人是完全不知情,而目前這名女職員呂美華被拘提到案後,已經在凌晨以十萬元交保,檢調人員也擴大追查有沒有其他共犯。

  爆發監守自盜的地點就在台北市博愛路,國泰世華銀行的台北分行,裡面一名資深女行員呂美華,因為經辦存款業務,得知一名李姓跨國企業老闆的私人帳戶,有將近八千萬元的存款,趁著李姓老闆出國,分多筆轉帳到另一個長時間沒人使用的企業帳戶,作為洗錢的管道再盜刻印章提領挪用二千多萬元,看起來天衣無縫的計畫,不過因為呂美華每一筆轉帳金額都超過一百萬元。

  洗錢防治中心發覺事有膝竅,找到被盜領的李姓老闆,趕緊凍結帳戶,而呂美華被拘提到案後,坦承因為缺錢監守自盜,經過偵訊後,凌晨三點鐘以十萬元交保,而檢調人員根據相關事證,擴大追查全案有沒有其他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