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收入1個月僅3千 註冊費沒著落

全家收入1個月僅3千 註冊費沒著落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今年六月份,雲林沿海遭受百年來最大的水患,口湖鄉湖口村吳家,災情慘重,不但家當全部泡湯,就連孩子的書包,制服也都被大水沖走,今天國小開學了,兩個孩子不但買不起書包和制服,就連註冊費也繳不起,因為吳爸爸打零工一個月三千元,只能勉強讓一家四口,度過三餐。

  這是兩個月前,湖口村吳家淹水的情況,當時家當泡湯,孩子的書包制服也都沒了,吳世賢還是堅持帶著兩個孩子涉水去上學。過了暑假今天國小開學,吳世賢還是陪著兄弟兩人到學校上課,不過一樣買不起書包和制服,還好親戚從台北緊急寄來新文具,三年級的弟弟吳中華才有筆可以寫字,不過五年級的哥哥吳中隆上課就克難許多,撕掉字典泡爛的外皮繼續用。

  雖然和其他同學一樣到校上課,不過接下來兩個孩子三千多元的註冊費卻繳不出來,由於吳家媽媽罹患精神病,父親又靠打零工過日子,一個月三千元的收入剛好支付醫療費用,不過吳世賢說,就算借錢也要讓孩子唸書,長大做個有用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