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豪雨成災古巴掀瘋狗浪

綜合報導

  中南美洲的古巴和委內瑞拉,這兩天分別受到大水患和瘋狗浪的侵襲。在委內瑞拉已經有至少21人喪生,還有廣大災區民眾亟待救援,生命財物損失相當慘重。

  委內瑞拉首府卡拉卡斯的濱海地帶,這兩天一再出現驚險的搶救鏡頭,畫面中這名男子差點就被洪水沖走,幸好及時抓到救難人員就地取材的樹枝,才撿回一命。不過接下來這名男子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在及膝的洪流中奮力涉水,卻一再的被沖倒,好不容易就要攀到一棵樹幹,卻又滑倒被急流沖走,拍下這段影片的民眾也愛莫能助,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從此消失在滾滾濁流之中。

  委內瑞拉連續幾天異常的豪雨,幾乎是五年前大水災的翻版,濱海低窪地帶的災情尤其慘重,無數受困災民只能苦等軍方的直升機前來搭救。民眾抱怨查維茲總統領導的政府無能,沒有記取教訓,作好防洪建設,天災加上人禍,才會釀成這麼重大的損失。

  至於古巴北部強烈寒流夾帶每小時將近七十公里的陣風,在沿岸掀起將近十公尺高的巨浪,浪頭衝擊濱海公路堤防,形成驚險又壯觀的瘋狗浪,連路面的排水孔,也成了威力驚人的海噴泉,雖然偶有駕駛人冒險經過,所幸並沒有造成任何事故意外,還有人特地來湊熱鬧,把這裡當成了觀浪的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