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泳池違規多

公共泳池違規多 | 華視新聞

吳秀美 翁乾晃 報導  / 桃園市

  小五生慘遭斷指意外,出事的游泳池業者低調不願回應,我們隨機突擊一家號稱千坪的spa泳池,豪華設施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不過潛在危機卻隨處可見,硬體設施如滑水道接縫龜裂,支撐架鏽蝕,甚至救生員在營業時間沒有在一旁待命,帶您一起來檢驗。

  三層樓高的滑水道在重力加速度的助力下,讓人感受到滑水的刺激,不過短短的幾秒由上而下溜進水池卻隱藏致命危機,滑水道塗漆剝落造成水道破損,就是割傷人體的殺手,因為不平滑的表面瞬間,就有如利刃般的殺傷力水道接縫鏽蝕,支撐架什麼時候壞損不得而知。

  看得見的危險不僅如此,救生員根本沒有在池畔待命,諾大的泳池如果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這間業者坦承多年前,曾經發生排水孔將小朋友手臂吸入的意外,從此引以為鑑然而這樣的缺失,泳客在戲水之餘全都拋在腦後,完全信賴泳池業者因此業者的良心,加上管理單位確實抽檢,民眾謹慎的態度才能防止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