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鶴齡心臟病發送醫 深度昏迷

彭仁鐸 林清彬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父親馬鶴齡因為心臟病發送醫,之後一度在救護車失去生命跡象,醫院全力搶救才將馬鶴齡勉強給救回來,只是他還是陷入重大的昏迷。事發突然,市府一度還鬧了大烏龍向媒體發出馬鶴齡病逝的消息,後來又更正是重度的昏迷,醫師表示說未來兩三天是最危險的觀察期。

  醫院外大批媒體守候,因為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下午三點二十七分心臟病發,經救護車轉送台北市國泰醫院一度喪失生命跡象。院方全力搶救高齡八十六歲的馬鶴齡,從救護車上就給予電擊和人工呼吸。事發突然,台北市長馬英九在第一時間接獲消息,人當時正在內湖錄製節目,趕到醫院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四點五十五分。

  面對媒體不發一語,馬英九直接坐上電梯直奔六樓,當時馬鶴凌已經轉往外科加護病房。得知消息後,秦厚修和市府一級主管通通趕到醫院,當初還傳出馬鶴凌已經病逝,市府在傳出病逝簡訊之後才說是重度昏迷。不過院方表示馬鶴齡長期有心臟病史,三週前也有發病紀錄,這次的併發不但來的突然,病情也相當嚴重,現在只能靠機器和藥物維持生命,未來兩到三天才是最關鍵的觀察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