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政署長莊亨岱猝逝 享壽83歲

綜合報導

  前警政署長莊亨岱不幸猝死。他於九月十三日搭機從四川成都直飛台北,在機上突然心臟病發作;班機轉降香港,送醫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享壽83歲。他任內曾破獲日本女學生井口真理子命案、緝捕楊雙伍。他的猝逝震驚警界。

  打擊犯罪不遺餘力。當年他是第一位警察出身的警政署長,也是第一位公佈十大通緝要犯名單的署長,莊亨岱的作風一直讓人印象深刻。但幾天前莊亨岱以台新建築經理公司董事長身分,到大陸四川參加員工旅遊活動,在十三日回程的飛機上,突然心臟不舒服;當時同機有名女護士馬上上前急救,飛機配合迫降香港,卻還是挽不回他的性命。

  莊亨岱是中央警官學校17期畢業,曾經當過刑事局局長、保一總隊,資歷完整。在刑事局長任內偵破日本女留學生井口真理子命案,也和日本警方合作,在泰國逮捕槍殺四海幫老大劉偉民的要犯楊雙伍歸案,聲名大噪。莊亨岱順利接下警政署長後,首度公佈十大通緝要犯名單。退休後當過保全公司董事長,後期事業有成都待在大陸的他,卻在回台灣的途中意外猝死,讓所有警界人士非常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