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綿水管致癌 中市15萬人喝毒水

石綿水管致癌 中市15萬人喝毒水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史恩銘 郭繼宗 報導  / 苗栗縣

  工業用的石綿,證實會致癌,已經不是新聞,但台中市竟然還有兩條,全國僅存的石綿毒水管,就穿越市中心,有十五萬台中市民,天天喝這裡的水,他們的健康,誰來把關?

  全國唯一一條可能致癌的石綿水管,就位在台中市中港路精華地段,沿線不是百貨公司就是酒店,打開水龍頭,這一杯石綿水,一但喝下,長期飲用可能會致癌,甚至比一班人高出兩倍,民眾大罵自來水公司草菅人命。

  長達四公里的石綿管線,影響超過至少十五萬人,這管線早該在十二年前就該更換,但自來水公司卻說怕換管線會影響交通,直到去年才提出申請。拿出兩張繳費單,九十三年就繳了兩千六百多萬的費用,沒想到市政府說還缺六百萬的人行道挖補費,竟然不讓自來水公司動工。

  換管線,一延再延,水公司和市政府戶推責任,儘管兩方協議年底前會配合纜線工程,一同更換,但拖了十二年,民眾的生命,實在不值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