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迪工廠爆炸 一工程師遭火噬

茂迪工廠爆炸   一工程師遭火噬 | 華視新聞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股王【茂迪公司】,位於南科的廠房,中午傳出火警,現場大火還引發爆炸,造成一名【工程師】當場死亡!儘管火勢半小時後就被撲滅,不過這把火立刻拖累【茂迪股價】,一度跌停、再拉高,最後以421塊作收。

  陣陣黑煙籠罩整個南科,茂迪廠房被火舌吞噬,製作太陽能的原料矽甲皖鋼瓶氣體外洩,釀成大爆炸,工廠員工戴上防毒面具逃命,消防隊員來回穿梭火場,還有打火兄弟被火場高溫灼傷,當場在地上打滾散熱,上百名消防隊員還出動先進的紅外線生命偵測器找尋受困者,在三樓找到被火不幸燒死的工程師李明昌,他的親人傷心欲絕,連站都站不住,同事說李明昌察覺濃煙,自告奮勇要關閉氣體閥,沒想到火勢太猛,竟讓他葬身火海。

  而做太陽能光電電池的茂迪公司從一月以來就是新科股王,這場火警讓股價一度跌停,還好最後確定損失不大,又上揚到421塊作收,這也是南科成立以來最大的一次工廠火警。(陳益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