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富商大善人上海發跡遭覬覦

被綁富商大善人上海發跡遭覬覦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凌晨被救出的人質,是立委蔡啟芳的叔叔,他可是上海頂頂有名的房地產大亨,資本額高達一百六十億,可能正是樹大招風,才會被人盯上!還開出天價三億元的贖金,蔡啟芳今天提起幫忙斡旋搶救的過程,還是皮皮銼。

  蔡明福是在嘉義布袋的這處工地,十月二十一日晚上,嫌犯假冒刑警,以查聚賭為由,指名要蔡家老二蔡明山出來,不過,卻是蔡明山的雙胞胎弟弟蔡明福出來應門,嫌犯哪分得清楚,馬上持槍把蔡明福押走,隨後向家屬開出天價贖金。而且令家屬更恐懼的是,綁匪竟然是繼張錫銘落網後,儼然成為台灣頭號槍擊要犯的林明樺犯罪集團!

犯罪集團看準蔡家三兄弟是上海房地產大亨,投資的華敏集團,還榮獲百強企業稱號,企業資本額高達一百六十億,發跡後三兄弟定居台北,但為了讓鄉親看到他們打造高檔房地產的精準眼光,回老家蓋起華麗的大別墅,卻引起綁匪覬覦。

蔡家人樂善好施,在故鄉花了七八千萬的豪宅,裡面有二十幾個房間,巴洛克的奢華風,讓鄉親都開了眼界,不幸發生綁架案,焦急的蔡家人曾拜託同鄉立委蔡啟芳出面斡旋,蔡啟芳動用各種管道,綁匪還是不為所動,只能討價還價來拖延,最後約定2500萬元贖金,所幸在付贖款前,在十一月廿五日清晨的攻堅行動,成功化解了卅六天來的人質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