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婉如遇害9週年 警查案鍥而不捨

彭婉如遇害9週年  警查案鍥而不捨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時間過的很快,今天是【彭婉如命案】九週年的日子,但兇手還是逍遙法外,警方目前【唯一直接】的線索,是現場的一枚【血指紋】,但保存不完整,更增加比對的困難度,不過警方還是【鍥而不捨】,希望早日偵破。

  彭婉如遇害,親人的眼淚、哀慟的傷口,九年了都無法癒合,現場證物只有,彭婉如遇害所揹的手提袋上,和金融卡與證件,就連最關鍵的血掌紋,也只有半個。由於彭婉如離開尖美飯店前是坐計程車離去,警方還是不放棄,鎖定計程車司機展開全面清查,甚至還一一找運匠來蓋掌紋,任何可疑的線索都沒有放過。

但是比對上萬人,都因為掌紋不合,沒有下文,彭婉如背部被砍三十七刀,左頸部大動脈也被割斷,命案現場血跡卻不多,警方研判命案第一現場應該不是在這偏僻的鄉下果園,雖然九年來發生過計程車司機自殺,遺書上還說自己是彭婉如命案兇手,但是警方深入調查後又排除涉案,承辦彭婉如命案的專案小組,從上百警力縮成高雄縣刑警隊每個月開專案會議討論,專案小組依舊鍥而不捨,希望破案有出現曙光的一天。(潘潔瑩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