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廣告看板 竟然無法可管

公路廣告看板 竟然無法可管 | 華視新聞

尤淑嬿 彭志華 黃育杰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可別因為罰責減輕,開始橫衝直撞了,不過說到馬路亂象,欺騙有理,這八個字。沒錯,就是幾天前,我們為您報導過,在國道沿線T霸廣告上刊登的內容,如今也在公車招牌張貼,苗栗,台北,到處看得到,甚至就在國小門口,誰貼的不知道,但校方擔心,這樣的負面宣傳,會教壞孩子。

  開車行駛高速公路銅鑼北上路段,一旁的廣告看板,大大的寫著詐欺無罪、欺騙有理。不只在苗栗銅鑼看得到這個廣告,最近在基隆市政府,華江橋下的公車站牌,和板橋江翠國小前,也都可以看到,詐欺無罪、欺騙有理這八個大字。但是在校區前的公車站牌上,貼上這一長排的廣告,又強調詐欺無罪,還說欺騙有理,校方擔心,貼出這種標語,會為孩子的教育,帶來不良影響。

  不只學校有意見,一般民眾等公車時,難免會廣告多看上幾眼,廣告上強烈的措詞,讓民眾覺得太過激進了。不過由於這些廣告標語,是合法承租廣告空間來張貼,主管機關也不能加以取締,再加上廣告中,只寫了詐欺無罪和欺騙有理八個大字,並沒有指涉任何對象涉及詐欺,因此也不構成誹謗或妨礙名譽,即使廣告字眼用詞強烈,卻是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即使看的人有意見,也無法可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