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卡奴請命 消基會淚灑會場

為卡奴請命 消基會淚灑會場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現在有超過四十萬人還不起信用卡債,平均每人欠債六十萬元,加上信用卡利息平均超過18%,惡性循環下來,已經積欠銀行2400多億元。立法院今天原本要審查銀行法修正草案,但銀行界有意見,審查腳步緊急喊卡,不過消基會抨擊金融市場不該用〔負債〕來擴充消費市場,講到激動處,還淚撒會場。

  欠錢到底有多心酸? 消基會財金代表,一講到感同身受,突然激動落淚。全台至少有四十萬名卡奴,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為了搶救卡奴,朝野立委想透過修法把信用卡循環利率降到12%。本來草案已經過了協商期,可以直接表決,民進黨認為不該干預自由市場利率,因此臨時喊卡﹔面對各方壓力,國民黨也同意,先讓草案,留校查看。

  國民黨希望銀行拿出誠意,否則在野黨不排除隨時通過銀行法修正案,解救卡奴。不過修正案通過,會不會讓銀行緊縮借貸,讓缺錢的人轉而向地下錢莊借錢,恐怕這個金融問題,最後還是會變成社會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