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保母疏失 女童趴睡猝死

幼稚園保母疏失  女童趴睡猝死 | 華視新聞

林裕豐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家專收日僑幼童的幼稚園傳出因為保母疏失,二歲女童吃完午餐後趴睡在床上,竟然猝死,雖然死者的日籍父母不願意追究責任,但是幼稚園園長還是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法辦。

  專收日本華僑小朋友的幼稚園開在安和路的精華地段,而且一開就是三家,相當有規模,雖然傳出嬰兒猝死的意外,但是一早許多家長還是親自將小孩帶來上課。園方對於意外不願多說,據了解今年才二歲的日本小女嬰,中午吃完午餐後,趴睡在床上,等到保母發現時,小女嬰的嘴唇發黑,已經沒有意識,緊急送醫,還是回天乏術。

  醫生初步研判應該是小女嬰吃東西後會有反胃的習慣,幼稚園保母又沒有特別注意才會釀成悲劇,雖然日本籍的父母都不追究,但是小朋友在院內發生意外,園長將會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法辦,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雖然園長表現誠意,願意負起道義責任,但是再多的道歉已經換不回小女嬰寶貴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