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全民電通 張俊宏遭列被告

涉掏空全民電通 張俊宏遭列被告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創黨大老,同是也是海基會副董事長張俊宏,爆發掏空全民電通公司弊案,高檢署查黑中心發現,張俊宏利用公款,以超出市價五倍的價格買辦公室,還為自己添購了包括陽明山等三處豪宅,挪用公款高達十一億,而檢方也發現,其中有部份款項成為柯建銘等立委的競選經費,檢方已經將張俊宏列為被告,最近將進一步約談。

  從九年前,張俊宏等人集資三十億元成立全民電通,其中十億元入股民視,目前公司只剩下四億元,公司只好宣佈解散,十幾億元到哪去了,股東自救會成員很心寒。

  檢方調查發現,這些錢可能全都由張俊宏涉嫌掏空,除了最誇張的就是當時擔任董事長的張俊宏,以一億五千萬買下台中市文心路的邦廷敦品大樓的一二樓當辦公室,但檢調發現,實際成交價是五千五百萬,九千五百萬疑似遭到張俊宏等人侵吞。再來,張俊宏挪用了一億三千萬元,為自己以及情婦購買陽明山等三處豪宅。檢調也查出,還有九億元的外幣存款被轉到境外,目前流向不明,其中部分款像疑似被流到柯建銘立委的競選經費。

  檢方已經將張俊宏列為背信強佔的被告,而柯建銘也成為調查對象,最近查黑中心金進一報約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