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核四爭議全民討論

周明華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最近核四興建引發的爭議,總統當選人陳水扁上午表示,對於公共議題,他主張讓全民由下而上公開討論來決定,在經濟成長和環境保護間找到最大均衡點,而對所謂的“以黨領政“說,陳水扁也強調,未來四年裡,政黨主張絕不能牴觸人民的主張。

  核四興建引發爭議,也是陳水扁還沒有上任就得面對的重大公共議題,上午他首度公開表示,未來四年他主政期間,公共議題都將由全民討論形成共識後再決定。由全民討論是否代表公投。陳水扁沒有明說,不過對於民近黨主席林義雄的以黨領政說,陳水扁則有不同看法。對核四案,美國商會在拜會陳水扁時也強調,投資者關心的是電力需求,只要有替代方案,美方也會接受。

  

  另外,海基會副董事長許惠祐中午也密訪陳水扁,他表示是奉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命令來報告兩岸事務,據了解,會談內容和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及陳水扁五二零演說兩岸議題有關。(周明華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