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率降低 婦科醫師.老師轉行

竹幼婷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不生孩子,首當其衝的就是婦產科醫生,他們等於失業。就有婦產科醫師,因此不得不放下手術刀,開始鑽研抗老美容醫學,為自己開創第二春,而現在教書教了二十多年的老師,也因為學校班級越來越少,提醒學弟妹,教職不是鐵飯碗,應該在學校就準備好第二專長。

  上著謝老師課的這些小學生,全班數數,只有二十九人,教室少了桌椅,因此有了小型圖書館,這樣還真是小班教學,不過這恐怕是不得不的情況,今年是這所學校成立一百一十一年,招生人數最少的一年,謝老師以前可是要扯著嗓子上課。

  不只老師擔心沒學生教,更直接的,就是婦產科醫師。王尊彥醫師拿出的這些開刀器具,在他當醫師的三十三個年頭,迎接了無數個小生命,不過就在七年前,他把這些器具鎖進櫃子,醫院招牌大大的告訴病人,從此王尊彥婦產科診所,不接生,只看抗老美容。轉型成功的王醫師算提早看到醫學市場的變化,人越來越長命,讓抗老美容的市場在今年可望就突破一千億。

  只是還有更多的產業也將因為人口零成長,需要找出口,就怕以後,速食店賣的不是快樂兒童餐,而是老人餐,也看不到小朋友滿足的舔著雙淇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