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糖盒竊取玩具 超商索賠十萬

拆糖盒竊取玩具 超商索賠十萬 | 華視新聞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十歲男童,連續在一家知名連鎖超商,拆開五盒巧克力,他也不吃糖果,就拿裡面的玩具贈品,結果被店員人贓俱獲,還軟禁在辦公室,不能離開,最後是家長付了十萬元賠償金,賠錢了事!但出事不找警察,把人軟禁,五盒不到兩百元的巧克力,以超過五百倍的金額賠償,業者的做法,顯然有欠妥當。

  十歲男童偷竊案,就是發生在這家超商裡頭,架上琳瑯滿目的糖果零食的確很令小朋友心動,不過,十歲男童當時連拆了五盒巧克力點心盒,取走裡頭公仔贈品,遭店家工讀生發現,人贓俱獲,將男童關在辦公室裡長達兩小時,甚至通知家屬前來,表示男童經常到店裡偷竊,一口氣要求賠償十萬元。

  超商區域經理出面,態度閃躲,甚至表示媒體報導有誤差,造假收據,但有收下十萬賠償金,總公司公關部坦承疏失。找到男童家人詢問,家屬雖然低調,也表示孩子在家其實不太乖。小朋友慣竊行為雖然不應該,只是,知名連鎖加盟超商沒報案處理私自將孩子扣留在店內,人權究竟在哪?處理程序有失偏頗,業者恐怕已涉及妨害自由以及恐嚇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