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ATM遭側錄 警官不察也被盜領

超商ATM遭側錄 警官不察也被盜領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郭健國 詹智淵 報導  / 台北市

  四年前引起全國民眾恐慌的假金融卡盜領事件,可能又死灰復燃,台北一名警官在過年期間發現帳戶少了兩萬元,查詢後才知道,自己的存款竟然被人從彰化的一家便利商店ATM所盜領。深入追查後警方懷疑,假提款機的犯罪集團又重現江湖。

  就是這台放在便利商店裡的自動櫃員機,讓台北的警官吃了虧。原本大家認為超商裡的提款機,有人二十四小時看守,應該不會有問題,沒想到還是被歹徒得手。被害的警官表示,金融卡從來沒有離身,但是卻在過年期間,被人盜領兩萬多塊,警官覺得是自己的提款卡,磁條密碼被歹徒側錄,才會被盜領。

  這讓警方懷疑,四年前引起全國民眾恐慌的假提款機犯罪集團,是不是重出江湖。不過銀行業者表示,為了杜絕盜領,銀行做了很多防範措施。四年前警方曾經破獲一個假提款機犯罪集團,嫌犯專門放置報廢的提款機,等民眾使用後,側錄磁條密碼,再用假的金融卡盜領。如今又發生類似的事件,其實許多民眾都已經學乖了。儘管大家很小心,警方還是加強巡邏,避免歹徒趁隙,裝假提款機或是側錄器,繼續犯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