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錫銘幕後主腦遭捕落網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刑事局逮捕了薛球及張錫銘勒贖集團成員一共有三人,這三人原本在台中地區活動,還經營職業賭場。因為跟許多有錢的賭客接觸,跟薛球集團搭上線,嫌犯專門提供有錢的賭客名單給薛球集團,再跟集團一起策劃綁架活動。這三名成員前前後後還涉及了台中市議長綁架案,以及草屯電台主持人綁架案。之後潛逃到中國大陸,終於一舉被查獲。

  涉嫌提供張錫銘集團綁架名單並負責遙控洗錢的幕後藏鏡人落網了,他叫林振興,在國內被列為通緝犯後,潛逃中國多年,在刑事局和中國公安合作下,終於將林振興逮捕歸案。

  右眼因為年輕時遭刺傷,裝上義眼,他就是林振興,也是惡龍張錫銘、薛球綁架集團的幕後藏鏡人。二十歲就因為殺人未遂遭判刑兩年;八十八年因為強押台中市某有線電視一名股東,被依妨礙自由罪發佈通緝。

  七年前(1999),林振興在台中五常街一帶經營檳榔攤還有賭場時,認識張錫民等人;也因為觀察了不少做生意的賭客背景,便提供綁架名單:包括九十年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綁架案;九十三年綁架草屯洪姓電台主持人綁架案;同年台中黃姓市民綁架案還有去年三月電玩大亨于國柱。林振興除了提供綁架對象,還負責將贖款透過地下匯兌的方式洗錢到中國。

  還好刑事局警方緝捕多時,總算將張錫銘的集團的幕後首腦逮捕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