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壽險業務員盜刻印章借款

蔡季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台北縣板橋的郵局,一名負責壽險業務的承辦員,盜刻客戶印章,再把保單拿去申請借款,一年多來被害人超過二十人,不法取得三百多萬的借款,法官判決這名承辦員身為公務員監守自盜,判刑三年。

  位在板橋的這間郵局,客戶來來往往承辦業務量相當大,不過在之前卻爆發郵政人員監守自盜的案件。一名負責壽險業務的連姓承辦員,因為炒作股票失利,前年開始,竟然鋌而走險,利用職務之便做假保單借款。

檢調調查發現,郵局規定要保人繳費期滿一年,就可以申請借款,連姓承辦員就利用這個規定,加上自己盜刻客戶印章,擅自幫客戶辦理保單質押的手續,獨吞借款,一年多下來,被害人數超過二十人,不法所得三百多萬,最後是客戶要借貸,才讓全案曝光,法官認為連姓承辦員身為公務員卻監守自盜,判決有期徒刑三年,郵局雖然表示會補足所有金額,但卻已經降低民眾對郵局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