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自強活動賄選遭起訴里長喊冤

尤淑嬿 蕭鈺燁 報導  / 新北市

  去年九月份,板橋檢方帶回六百人約談,懷疑他們假借環保義工自強活動的名義,接受招待賄選,檢方昨天一口氣起訴板橋市十位里長,不過被起訴的里長大聲喊冤,認為環保義工是自發性組織,名冊本來就充滿不確定性,卻因為名冊不符,就說他們貪污圖利他人,相當不公平。

  十位被起訴的里長,手中拿著板橋地檢署寄來的起訴書,忙著要律師幫忙討公道,每個人的神情是又氣憤又無奈。這些里長在去年九月份,和環保義工一起到桃園參加年度自強活動,結果十六部遊覽車,一共六百人全部被帶回約談,檢方發現參加活動的部分民眾,並沒有在義工名冊上,認為這些里長涉嫌圖利他人,涉及賄選,依貪污治罪條例一口氣起訴十位里長,但被起訴的里長大聲喊冤。

  里長們表示當初是配合板橋市公所公文辦理,市公所只要求參加人數不要超過預定人數,原本說會事先進行溝通,但也沒人來談,加上環保義工是自發性的,不一定全部都有掛名。里長們表示,他們肯定檢方從嚴辦案的精神,但環保義工實在很難全部造冊,加上當天活動並不是由里長負責,現在卻被起訴,讓他們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