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市現金交易多搶案頻傳治安差

 / 新北市

  今年春節一開始,全台灣就接連發生搶案,其中台東更發生有史以來第一起運鈔車搶案,而隔天台中台企銀更爆行員監守自盜一千六百萬,除了這些重大搶案,還有飛車搶劫等事件,為什麼春節期間治安亮紅燈,專家分析,因為歹徒熟悉金融機構運作,知道開市現金最多,還有針對警察也一樣要過年的心理,才會接連犯案。

  三日大年初六,也是新春開市營業第一天,華南銀行新莊新泰分行,遭歹徒持刀槍搶走了四百一十三萬元,一樣是開市當天,地點就在台東,發生了近年來第一起運鈔車搶案,兩名騎機車歹徒在大潤發門口,持槍打傷保全手腳,劫走五百一十八萬現金隔一天,二月四日,台企銀台中太平分行爆發,行員王志生監守自盜,竊取自動提款機一千六百多萬元,潛逃中國。

  同樣發生在台中光天化日之下,有一名公務員,連人帶車被押走,搜括身上五千塊,還不夠,經三個小時逼問提款機密碼,強領走二十萬放人逃逸。除了這些重大搶案,春節期間也發生飛車搶劫,專挑落單婦女下手,還有歹徒想行搶計程車司機,幸好反而被制伏落網,也有人歪腦筋動到神明身上,偷走香爐想拿去變賣牟利,而專家分析,就銀行來說,因為開市一定會有許多公司行號及民眾上門交易,所以每個櫃檯現金量相當大,所以歹徒才會選在開市當天下手。另外,行員監守自盜,也是利用部分銀行放假,內部監視器都會關閉的管理疏失,讓警方無從查起,防得了外人,卻防不了有心的自己人,至於專家也表示,歹徒以為春節期間,警方一樣也過年,抓犯罪比較鬆散,僥倖心理也造成春節治安亮紅燈的原因。(陳美喬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