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還繞路 江陵派出所警力吃緊

  烏來溫泉排廢水引發民怨,現在新店市的警力也因為不足,治安亮起紅燈,以江陵派出所為例,因為新興社區越來越多,平均每一名員警要負責轄區內六七百戶,相當是一千兩百名住戶的安全,甚至在著名風景區碧潭東岸,許多標榜毫宅的社區,上萬名住戶只靠兩名員警巡邏,住戶擔心一但有意外發生,員警恐怕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眺望美麗的碧潭河畔,在新店東區有許多標榜面河的景觀住宅,動輒住了上萬人,不過您可能不相信,這裡的治安維護工作,只單靠一天兩次的員警巡邏,豪宅成了治安大漏洞,住戶很擔心。

  住戶的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管轄的江陵派出所,不到六十名警力,要看管轄區內十七個里,平均一個員警要管六七百戶,相當是一千兩百人,警力吃緊,最糟的是,轄區道路都是重要幹道,員警從市區到東區,光是繞路就要十分鐘,別說救難來不及,塞車時段,更是遠水救不了近火。不過轄區員警表示,會加強巡邏,只是新興社區人多警力少的問題,恐怕不是多巡幾次就能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