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瓦斯氣爆 八人輕重傷

 / 台北市

  一名疑似精神異常的男子與哥哥發生口角,竟然引爆瓦斯,強大威力連前往救援的警消跟瓦斯公司人員一共八個人都被炸成輕重傷。錄影帶還原當時過程實在觸目驚心。

  瓦斯氣爆的火光突然照亮街道,接著畫面上看到一名上半身著火的瓦斯公司人員,倉皇跑出現場立刻脫下衣物,而引爆瓦斯的男子衣服被燒的殘破不堪,腳上還可以看到燃燒的火,他先一副若無其事的慢慢走,走不了幾步就忍不住疼痛癱到地上。爆炸發生後鄰居紛紛逃出屋外,現場一片混亂,電冰箱被炸飛出來,鐵捲門也破了個大洞,屋內所有的傢具、牆壁全部一片焦黑。

  鄰居表示屋主是一對兄弟,疑似有精神疾病,這次氣爆意外是弟弟不滿哥哥帶朋友回家過夜,才放瓦斯洩憤。這起氣爆意外,造成八人受傷送醫,其中引爆瓦斯的屋主郭俊智,全身百分之八十灼傷,而前往支援的瓦斯公司人員陳烽耀百分之六十灼傷,而消防小隊長莊俊智百分之四十灼傷,隊員賴耀挺百分之二十九灼傷,這四人被送進燒燙傷中心治療。

  而消防分隊長陳新展,隊員葉顯彬、陳冠宏留院觀察,管區員警張銘倫已經返家休息。兄弟口角卻引爆瓦斯,不只造成無辜的警消和瓦斯公司人員受傷,也讓鄰居飽受驚嚇。(記者尤淑嬿、王永秦、陳美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