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漏洞 精神病患成不定時炸彈

 / 台北市

  精神病患犯案的事件層出不窮,尤其有傷害前科的病患,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民眾不禁要問,這些精神病患為什麼能在犯案後隨即被放出來,原來在法律上出現漏洞,接下來請看華視記者的分析報導。

  發生在新竹縣,毒販拒捕竟然引爆瓦斯自殺,造成一名員警當場殉職另外,高雄縣一名失業男子向母親要錢不成,竟然拿鐵鎚打死自己的媽媽。接下來還有在苗栗縣,一名男子因為和小吃攤老闆發生糾紛,竟然持刀砍死老闆。這些發生在全國各地的新聞都有共同的現象,嫌犯全都有傷害前科,而且都是精神病患,根據衛生署統計,全國列管的精神病患總共有七萬六千名,像這些犯案後法院判決接受強制住院治療的就有五千名,但民眾還是擔心為什麼這些嫌犯可以在案後隨即被放出來,是不是法律出現漏洞。法律有規定,但法官執行面有困難,民眾雖然擔心這樣的不定時炸彈可能隨時引爆,但還是得等到相關法條修正才能避免意外再發生。(記者蔡季芸、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