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索國叛軍挾持兩船長獲釋返國

  被索馬利亞叛軍扣押,近半年的屏東琉球籍漁船的兩位船長,昨天終於返抵國門,其中新連發號的船長許連發感嘆的表示,被叛軍扣押的日子真的不是人過的,而且因為每艘漁船都花了十七萬美金,才將人船贖回,導致他們負債,希望政府可以幫他們度過難關。

  歷經了生死關頭,船長許連發一出機場看到家人,立刻抱頭痛哭,看到了心愛的老婆和小孩,雖然口裡直說人回來平安就好,但是想起被索馬利亞叛軍挾持的日子,心中還是相當恐懼。除了新連發號,被叛軍扣留的還有承慶豐號和中義218號,三艘遠洋漁船在去年八月十五日一同前往索馬利亞作業時,不幸遭到叛軍人船扣押,其中中義218號在年初交付贖款後已經獲得釋放,而新連發號和承慶豐號,則是花了了十萬美金才將人船贖回,已經負債累累的家屬表示,因為還沒作業就遭到扣押損失相當慘重,希望政府可以幫忙他們解決困境度過難關。(記者黃佳萍 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