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事故頻傳 台鐵成眾矢之的

 / 台北市

  事實上,觀眾朋友都知道,這已經不是台鐵第一次發生意外,小的誤點、訂票系統故障,到鐵軌被破壞,造成旅客受傷,可以說是不勝枚舉,而且大多數都是人為因素,民眾真的受夠了,但是事故卻一再發生。

  這是民國九十三年,研究院路平交道上,卡著這麼一台被撞到幾乎凹成一半的公車,公車會開上平交道,原因竟然就是因為看柵工,忘了放柵欄,遲個幾秒,六人輕重傷。再來,我們只要看去年下半年,從六月開始,屏東縣內獅站因為鐵軌螺絲遭人拆掉,自強號,整個翻覆,台鐵沒有派駐專人防守,再讓十五名乘客受傷。四個月後,半夜施工的吊運鋼筋掉落,壓斷台鐵高壓電纜,貨車車頭出軌,結果台鐵到了早上還在狀況外,照賣車票,當天早上四萬名乘客上班遲到。鐵工局長謝潮儀還因此下台。但是教訓還是沒學到,才一個禮拜,調度工人疏失,鶯歌站貨車走錯軌道翻覆,南北鐵路一度中斷。意外還沒結束,兩個禮拜後,十一月十五日,這次是號誌燈又故障,七個列車再次誤點。

  出軌、翻車、誤點,有人還說,三十年的復興號,可沒一天準時過,那更別說,逢年過節網路訂票系統一定當機,永遠一票難求。意外如此頻繁,台鐵就算退票、道歉、官員下台,甚至花大錢改風水,真的還不如改改人事,可能對民眾比較實際。(記者竹幼婷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