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誰之過 台鐵歸咎喪命領班

  到底為什麼維修鐵路的工人,卻會被火車撞死,台鐵承認,這一切都是人為疏失,維修工程沒有提出申請,也沒有在鐵軌上照程序放置警示燈,將一切責任推給了被撞死的工人領班。

  台鐵五名員工一起送命鐵軌,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台鐵將矛頭指向領班工人。到底規定應該要怎麼做,最正確的方式,是七天前就要提出施工申請。不過打個招呼就可以進入鐵軌施工,領班工人有錯,該把關的人更是錯的離譜,而且最重要致命的原因,卻是火車改線行駛。原本應該走東正線的自強號,因為鐵路維修,在崇德到和仁站,列車改行西正線,在西正線鐵軌上的工人卻不知情。這麼嚴謹的流程,施工單位卻不知道,而鐵路局長則是又把責任推給死人。儘管工人沒按照流程申請施工,但是值班的崇德站副站長以及各個單位,也同樣輕忽職責,一連串的人為疏失,讓五名台鐵老手,成為鐵路亡魂。(記者李慧芝 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