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救人林添禎紀念銅像恐遭拆

  如果你之前到過台北縣的野柳,也許對於一尊林添禎塑像還有一點印象。當時,林添禎為了救一名落海的學生,不幸自己也被溺斃,因此,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特地為他立碑和一尊銅像來紀念他的義行,不過,事過境遷,紀念碑竟然被拆了,就連銅像也不知該何去何從。

  救人英雄林添禎的塑像,手裡拿著繩子英挺的望著大海,但仔細一看水泥片片剝落,還是林添禎五子林志輝自己拿水泥補的。看著一張張黑白照片,當時任職於救國團主任的蔣經國先生親自主持塑像揭幕,手裡抱著的小孩就是當時還五歲的林志輝,當時的塑像依舊,如今卻面臨拆除命運,實在無法接受。連當時被拆除的紀念碑,也一塊塊的拼湊回原狀,林先生批評北觀處以新建銅像為藉口,拖延時間,北觀處表示,目前銅像位址必須等國際比圖後才能確定,家屬的意思會向上級表達。

  救人英雄林添禎當時是為了救一名落海的大學生,而不幸慘遭滅頂,為了記念此英勇事蹟,還將此故事列入國小的教科書裡,並設立紀念碑與塑像,如今卻面臨拆除的命運,家屬希望能與北觀處好好的協調出最好的解決方案。20080318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