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野狗追 小黑羊困半山腰20天

 / 新北市

  台北縣鼻頭國小的後山,有一隻山羊被困在半山腰長達廿天,今天消防隊員出動搶救,展開搶救羊咩咩大作戰,用麻醉槍射中山羊,受驚嚇的山羊,突然展現出驚人的體操潛能,從高達卅公尺的山崖上一躍而下,不但順利脫逃還毫髮無傷。

  消防隊員拿望遠鏡搜尋目標,而受困的山羊就在這,這一頭小黑羊,無助的站在陡峭的山壁中間,到底他是怎麼上去的?被野狗追上了山壁,結果上不來也下不去,在這小小的空地徘徊二十天,青草都被啃光了,餓到發昏打瞌睡,一旁的救難人員忙著展開搶救羊咩咩大作戰。

  手腳並用,氣喘吁吁的爬到山羊旁邊,小黑羊還不時探頭打量,救難人員抓準機會,一箭射中羊屁股。沒想到羊咩咩被射中後,居然發揮驚人的體操潛能。再看一次小羊精彩的表現,先向下觀望測量距離,踢踢腿,準備起跳,突然間伸長身子,一躍而下,利用腹部阻力滑壘,減緩俯衝速度,再接著往下飛躍,漂亮著陸。小黑羊從卅公尺高的懸崖上跳了下來,還毫髮無傷,倒是搶救的牠消防隊員,額頭被樹枝擦傷掛了彩,不過看到小羊順利獲救,搶救任務也算是圓滿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