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佛聲名遠播香客絡繹不絕

 / 彰化縣

  其實四面佛在台灣也擁有許多死忠信徒,全台灣第一間四面佛寺,就在台北六福客棧後的小巷子裡,不到十坪大,但二十二年來香火鼎盛,許多藝人歌手都會來膜拜。而彰化更有一間全東南亞規模最大的四面佛寺,現在已經成為在台泰勞的聚集重陣。拜過的信徒都說四面佛真的很靈驗。

  不起眼的小巷子裡藏身著這間不到十坪大的四面佛寺,但小歸小香客卻絡繹不絕。有信徒專程來清理環境,也有小女生閉著眼睛專心祈禱,因為拜過的人答案幾乎都一樣。陳先生特地來獻上四面佛最愛的香花,按順序往四個方位上香,求的分別是事業、愛情、財運和平安。沒錯,許願成真一定要還願,這一大排花籃都是信眾答謝的供禮,花籃多到得放在馬路邊,連日本香客都跨海送花,許多台灣藝人歌手,也是四面佛的信徒。還願除了送花,送木雕大象,還能跳還願舞,傳聞有一位紅遍亞洲的老牌旅日動感歌手,當年為了答謝泰國四面佛讓她走紅,還曾經在四面佛面前,脫光衣服跳舞還願。

  離鄉背景的泰勞在台灣也能感受到潑水節的熱鬧氣氛,這活動的地點就在全東南亞最大的四面佛寺,彰化八卦山上。繚繞的香煙和四面佛像,這裡也成為泰勞重要的心靈寄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