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官員盜採砂石獲利50億

 / 屏東縣

   南部地區的荖濃溪長期被盜採砂石,檢察官終於大刀闊斧偵辦,經過偵訊,砂石業者與黑道聯手以性招待或是送禮行賄河川局官員,其中河川局副局長遭聲押後飭回,檢方估計,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九個月來盜採砂石金額高達五十億元。

  直昇機空拍直擊,挖土機一鏟鏟盜挖走荖濃溪砂石,讓原本流水潺潺的美麗河畔變成一個個醜陋大坑洞,令人看了相當心痛,是誰放任砂石業者恣意盜採國土,裡頭有驚人的官商勾結黑幕!被聲押飭回的第七河川局副局長忙著喊冤,但是檢調早已掌握整個過程,黑道與砂石業者聯手用性招待送禮行賄官員,讓砂石業者合法疏濬,掩護非法盜採,官員則是假裝瞎眼看不見。

  我們的記者實際走一趟,帶您親眼看荖濃溪被挖的多誇張!檢察官還用衛星定位,估算被盜採走的砂石超過一千萬立方米,以市價每立方米五百元計算,業者已經獲利五十億元,還有黑道大哥出手干涉,讓案情更加複雜。檢察官口中的楊姓黑道大哥,外界懷疑就是在說假釋出獄的楊雙伍,而且檢方還不排除有更高層的官員涉案。(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