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死無人問警協助找到家屬

  台北市內湖區有一個獨居老人,死亡多日被鄰居發現後,因為找不到家屬,屍體冰在冰櫃裡遲遲無法下葬,幸好一名熱心員警鄧建男,花了四個月找到死者遠在高雄的堂弟,處理完後事後,家屬還特地寫信到內湖分局表達感謝。

熱心負責的警佐鄧建男,一結束聯合勤務馬上回到辦公室幫報案民眾做筆錄,一談起獨居老人的後事,雖然家屬十分感動,他卻只是淡淡地說這都是應該的。羅姓獨居老人一個人居住在內湖區的公寓裡,從學校退休後就很少和其他親人往來。羅姓男子死亡後一直找不到家屬,警佐鄧建男還透過基督教教會聯絡親友,死個月後終於有了線索,找到遠在高雄的堂弟,家屬知道後大為感動,還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感恩信。

偵察隊鄧建男突破萬難找到死者遠在高雄的堂弟,並熱忱提供相關協助。在清源專案的繁重勤務下,鄧建男還能如此熱心幫忙死者,順利幫死者找到遠房親戚,實在不容易。(記者林裕豐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