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共製立體地圖 助視障生觸摸世界

 / 台中市

  台中二中一位地理老師帶領一百二十名學生共同製作三十幅的立體地圖,幫助學校有三名視障學生學習世界文化史。有別於一般的點字地圖,視障生透過立體地圖,可以清楚的摸出形狀,不但是幫助學習,更是促進了同儕之間的友誼。

  地圖拿出,三位台中二中視障同學各自用手摸了起來,還有老師在旁教導。靠著手指認識地理,拿著平時上課的書本兩者相比較,覺得真的有很大的突破。仔細看看,每張地圖都是同學們發揮巧思製作。為了區別地域,上頭使用的材質也有所不同,有同學把菜瓜布也派上用場。而提倡立體地圖的老師對視障同學更是有另一份特別的感情,因為她的小孩也是一位視障兒童,因此對於有相同情況的學童更能發揮愛心與耐心。
 
  立體地圖不但是對視障生有好處,就連一般學生學習起來也是得心應手,一舉兩得輔助教學,地理知識一定會增進不少。(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20060330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