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六輕火警釀禍一死五傷

  台塑六輕的煉油二廠,三月六日中午在進行觸媒反應器維修的時候,因為操作不慎,引發火警,還有蒸氣外洩的情況,雖然火勢很快被撲滅,還是造成了六名工作人員,受到燒燙傷,其中三個人因為傷勢嚴重,目前已經轉送長庚醫院治療。不過還是造成了一人死亡。

  因為分別受到百分之四十五到七十五的燒燙傷,三名受傷的工作人員,在第一時間先送到北港媽祖醫院,穩定傷勢。完成傷口的處理之後,這三名嚴重燒傷的工作人員,立刻被轉送到長庚醫院進行後續的治療。而另外三名傷勢比較輕的傷患,目前情況已經穩定,台塑六輕廠區,中午由外包廠商進行觸媒反應器歲修工作,結果引燃了觸媒原料,波及了在場的六名工作人員。

  火勢很快撲滅,受傷的人員也立刻被送醫,不過一名二十九歲的工人顏志安在送醫之後,仍然回天乏術。目前勞工安全檢查單位,已經針對整起意外發生的經過進行調查,了解責任的歸屬問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