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慈湖沙灘滿地垃圾病菌多

 / 金門縣

  金門的慈湖是觀光客必遊的景點,不過最近在美麗的沙灘上,竟然出現了不少死豬死狗的屍體,還有醫療廢棄物,附近民眾擔心會引發傳染病,趕緊通知衛生單位前來消毒。

  一頭死豬就這樣大辣辣的被丟棄在金門慈湖沙灘上,這一頭在塑膠袋裡的是也兩隻死狗,因為臭氣薰天,環保人員趕緊來處理,但眼見這一邊,還有長長一條垃圾長龍,讓環保人員是邊掃邊罵。

  有中國飄來的廢棄物,也有人為的惡意丟棄,日積月累,讓整片潔淨沙灘儼然成了露天垃圾廠,仔細看垃圾堆裡還有瓶瓶罐罐的醫療廢棄物,附近居民擔新恐怕會引發傳染病,通報衛生單位前來消毒。而主觀機關也決定寄出罰則。

  環保機關亡羊補牢,偏偏每年四月份海上南風吹起,又會把中國廈門的海上垃圾再度吹過來,讓金門沙灘短時間想要回復原貌難上加難。隨著海流,漂洋過海到金門,這波防不甚防的「垃圾潮」,直接影響當地環境,也讓當地居民相當困擾。(記者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