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下不停 北桃竹苗分傳災情

  鋒面帶來豪雨,一個下午下不停,桃竹苗地區造成災情,在新竹縣的五峰鄉因為這個雨勢實在太大造成山區的道路坍方,包括民宿還有當地村民至少有百人受困,那麼至於苗栗地區,四個地下道泡在水裡頭,還有小客車要強行的通過,差點滅頂,那麼一路上交通受到影響,至於空中交通方面松山機場因為風強雨大,一度關閉了兩個小時。

  縫面造成豪雨,苗栗三個小時就造成六百公釐的雨量,後龍溪水暴漲,龜山大橋幾乎被淹沒,橋頭地基因此被掏空好機公尺,在市區也好不到哪裡去,許多鄉鎮大淹水,四條地下道變成大水溝,有車主強行要通過,結果卡在車裡頭差點被滅頂。

  而在新竹五峰鄉更是因為大雨造成道路坍方,上百戶的居民受困其中,救難人員緊急出動怪手要搶通道路救人,無奈大雨下不停,搶救工作一度來不及。
 
  山區有人受困,空中交通也大亂,松山機場因為風強雨大,關閉了兩個小時,上百班機因此延誤,還有班機因為安全起見,臨時迫降中正機場,還好有驚無險,旅客只是受到驚嚇,無人受傷。(記者何佩蓁 吳秀美 黃瑞麟 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