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崩走石 斷糧六日 逾千人受困

山崩走石 斷糧六日 逾千人受困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戴榮賢 報導  / 屏東縣

  直到今天雨勢暫緩,才能上得了屏東霧台,但因為嚴重山崩,霧台部落被切成了十幾段,華視記者獨家前進到海拔最高的霧台鄉阿禮村,一千人被困在裡頭長達六天,直到今天靠著峭壁旁的小棧道,才能通行運送物資。

  這是霧台鄉海拔最高的阿禮村,山崩後的道路,整塊山壁不知道下滑到哪裡去,裡頭還有一千人受困,但東西一直進不去,村民急得出來,對著採訪小組,扯著嗓門,喊話求救。牧師雙手合十為村民禱告,因為路不知何時才會通,再往下走,情況並沒有好到哪裡,又是一塊山壁不見,前無去路,退無可退,杜小姐和妹妹,靠山坡野菜拌飯,吃了這六天來所謂最豐盛的一餐。

  持續的往下走,到了另了一個被切斷通路的區塊,傳來六天來最大的好消息,怪手來搶通,有寬度只容腳掌的小棧道可以通行,總算可以靠著這小的不能再小的通道和外界交通,除了糧食,原住民最喜歡的台灣水果也不能少。被困了六天,這條小道如同一線曙光,也讓最高的阿禮村受困的居民,開始燃起了新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