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假扮義工 偷光寺廟香油錢

 / 台南市

  台南有一間密宗寺廟最近就發現公德箱裡面的香油錢總是空空如也,明明有人投香油錢卻是看不見這個錢,奇怪到哪去了,後來找出了小偷,竟然是在廟中擔任義工的男子,這男子潛伏在廟中已經有兩年了,藉機觀察廟方的作息,順便摸透這個監視器的位置,然後等待時機成熟,將八九千塊的香油錢一掃而空。

  畫面中的男子鬼鬼祟祟的拿著小板凳繞過桌子,不一會監視錄影氣突然自動升起,原來是男子為了掩人耳目還刻意拿著板凳墊腳將監視器給推高,不過監視器還是捕捉到男子拿著綁長線偷錢的畫面,想賴也賴不掉。

  廟方表示這名四十五歲的男子在廟中已經擔任了兩年的義工,原本以為是好心幫忙,沒想到卻是家賊難防,之前偷了多少香油錢已經無從追究,只是最近公德箱中短少的八九千塊讓男子露出馬腳,廟中的義工不但沒有心從善念,反而當起了內賊偷起自家的錢來,廟方也只能大嘆知人知面不知心。(記者陳益瑞20060410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