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香油錢破億 警局暫時保管

春節香油錢破億 警局暫時保管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張春峰 陳益瑞 報導

  新春期間,全台廟宇都湧入大量人潮,信徒絡繹不絕也帶來可觀的香油錢,大甲鎮瀾宮預估,光是這幾天就至少進帳上億元,讓廟方人員也很擔心會被偷;台南鹿耳門的聖母廟一天之內三十幾萬的人次,香油錢也高達上千萬,廟方只好請警方荷槍實彈,把現金戶送到警局暫放。

  一過年求平安,不管是點燈解災厄,還是求詩籤測運勢,添點香油錢總是少不了,台南聖母廟一天三十幾萬的人潮,讓整間廟在這幾天簡直成了銀行金庫。一百、五百、一千塊,厚厚的鈔票,多到好幾個人數都數不完。

  保守估計每天至少進帳上千萬,大筆現金入帳怎麼放?現在廟方只好請出警察來保管。這麼苦惱的還不只他們,平常就香火鼎盛的台中大甲鎮瀾宮,過年更是人潮洶湧,光是這幾天安太歲、點光明燈的香油錢,初步估計就高達新台幣上億元!廟方就說他們算錢都算到手軟。不管用途是什麼?農曆春節各大寺廟的財源滾滾來,香油錢的安全現在倒是意外成了關心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