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差點休克女子控官僚殺人

 / 台北市

  中正機場海關跟航警,為國門把關天經地義,但今天卻有患者出面控訴官僚殺人!一名女子上周從日本搭機返國,半途因為換氣過度陷入痙攣,飛機落地後,等救護車等通關,原本半小時可以完成,卻拖了快要一個半小時才到醫院,整個人已經陷入昏迷,差點喪命!

  想起機場驚魂記,林佳妮聲音還在顫抖,差點就在機場休克,更令人氣結的是,機上救援,機場後援人命關天,通關時間竟然一延再延。還原當時飛機在6點50分落地情形,過了20分鐘,7點10分救護車姍姍來遲,7點30分等候海關人員,又過了20分鐘,直到8點10分,也就是落地後80分鐘,病患已經呈現休克昏迷,才到達壢新醫院。

  標準作業流程SOP規定10分鐘,每個環節等一等,至少半小時內就該搞定,病患卻花一個多小時跟死神搏鬥,航空站怎麼交代?說是人命關天,要查通聯紀錄,查來查去,緊急病患的後送機制,不能再精簡快速,這樣的案例恐怕不會只是個案。(記者吳屏珊 詹維耕 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