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結 台鐵工程弊案滾雪球

 / 台北市

  台鐵弊案越滾越大,檢調偵辦台鐵圍標案,發現可能有官商勾結,以替代品蒙混通過驗收,檢方認為有損公共安全,已經鎖定一些工程品質有疑慮的地點勘驗處理,對於越來越複雜的案情,台鐵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於檢調單位指出的疑點是全部否認。

  這裡是台鐵在台南的縱貫線三爺溪橋改建工程,也是檢調單位懷疑工程有問題的地點之一,因為台鐵火車每次行經這裡,就要把速度放慢到30公里以下才能通過,檢調懷疑,這裡的工程所用的材料建具,有很多根本不是真材實料,而是所謂的替代品,建材被偷工減料的原因,就是因為官商勾結,有心人士從中牟取暴利。站務人員認為沒什麼,現場只是單純的工程改建,但是台鐵的工程弊案,卻是越演越烈,在收押了台鐵材料處幫工程司余長壽、徐重榮之後,台鐵政風室昨天又向交通部提報一份重大採購案「黑名單」,列舉像計軸器、第三代電腦訂位及售票系統、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列車採購等十六個項目,一共有超過三百五十億的金額涉及官商勾結台鐵與以否認,但是弊案的矛頭還指向前交通部長林陵三。(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