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宅設計出問題鄰宅毀損難求償

 / 宜蘭縣

  斥資了上億元興建的宜蘭岳飛國宅,因為縣政府設計不當,導致附近九十四戶的民宅房屋嚴重龜裂,原本住戶要求縣政府要賠償,但縣政府一拖再拖,導致住戶過了損害賠償期,一毛錢都要不的到受災戶,今天氣到按鈴控告官員瀆職。

住在岳飛國宅隔壁的王奶奶,還沒進門,家門外的圍牆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長長的裂縫,大的有時還會滲水進到屋內,房子裡更不用說,地板牆上密密麻麻的裂痕像蜘蛛網一樣,讓和孫女們一起住的王奶奶愁眉不展。

位在宜蘭市的岳飛國宅,蓋的過程可說是風風雨雨大小事不斷,先是承包商倒閉,再加上縣政府設計規畫有誤,原本三年要完工的,十年後才完後,現在又因為沒有做好安全措施,讓附近九十四戶的民宅全都出現了龜裂,嚴重的甚至整條樑都裂開,裡面的水管因為承受不了八個樓層的重量嚴重漏水,五百萬的家成了黑水發霉的屋子。

縣府出了大紕漏,找來了住戶協商,但只願賠小錢,受損較嚴重的住戶,請鑑定單位來估算求償,沒想到縣政府又以過了賠償損害期,讓民眾一毛錢也拿不到,現在官員走了一大半,住戶氣到只好告官只是這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官司,會不會又因為加害人就是執法者,讓居民是有苦說不出。(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