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同志效應彩虹社區房價漲

 / 台北市

  在斷背山電影的帶動下,同志議題越來越發燒,但因為認同問題,不少同志總會以呼朋引伴的方式,來跟另一半共築愛巢,也因此,有些地方開始形成所謂的彩虹社區,像是在台北市公館,就有一個彩虹社區,房仲業者說,斷背山效應開始發酵,這裡的房價,有三到五成的看漲空間!

  超大片的彩虹看板高高掛,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家是專做同志生意的服飾店,而在這家店對面,還有一家咖啡屋,外牆跟柱子上也是漆上了彩虹顏色,它旁邊的晶晶書庫,更不用說,就是大家熟悉的同志書店,在公館的這個巷子內,儼然已經形成一個同志商圈。不管當地住戶喜不喜歡,傍晚過後,同志朋友開始出雙入對,這附近已經住了越來越多的同志朋友,而同志朋友聚集,也帶動商圈生意,有店家就說,現在的房租要比以往貴上一萬元,附近的房仲業者更表示,這裡的房價後勢看漲。而李安的弟弟李崗也正巧住在這條巷子內,李安的斷背山風潮,帶動附近房價,這樣的影響真的是讓人始料未及。(記者李佩純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