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裸體反核網路直播表訴求

 / 台北市

  越來越多環保團體示威抗議,為了吸引更多人注意,他們用身體當道具,裸體抗議,手法越來越前衛大膽!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播出了一支宣導短片,主角由一位廿一歲的女大學生,她以三看似全裸,但三點不露的方式,表達反核立場!果然一播出就營造話題!

  這位身材窈窕的女性背面全裸,寫著(寧裸不核)的四個大字,轉過身來,也只見他用一隻手,遮住了胸部,另一手拿出英文標語,宣揚反核理念。令人好奇,這宣導片中的女主角到底是誰?原來,為了吸引媒體,達到宣傳效果,環境保護聯盟花了五個月時間,才說服這名二十一歲的名校女大學生,以不露臉不公開的身份演出,來抗議核能的危險。

  雖說是華人史上,頭一次有女性為公益大膽犧牲。但婦女團體,則認為這恐怕涉及了公然猥褻的法律問題,甚至失去了反核的正當性。不過,以裸體來吸引社會的目光,在國內外,似乎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來看看去年京都議定書生效前,有六名大學生也在行政院前裸體表達環保立場。在墨西哥農民,為了抗議地主剝削農地,也脫個精光。愛護動物的保育人士,更經常裸體上街,叫大家不要買皮草,訴求不盡相同,卻同樣是以裸露的方式抗議,果然真的能吸引目光。(記者倪于雅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