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寺廟納骨塔全違法 權益不保

 / 台北市

  納骨塔問題真不少!您為家人花了幾十萬買來的塔位,可能都是冒牌貨!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台北市四十幾家寺廟納骨塔,竟然沒有一家是合法!但廟方生意照做,民眾繳了錢,萬一出事根本求訴無門!

  一走進這間位在台北市的寺廟,詢問塔位,義工相當熱心,馬上當起響導來,跟著電梯上樓轉進側門,映入眼簾的是,超過一千五百個骨灰罈,全都放在這些用鋼鐵打造的平台上,總共分了八層,一層層的價位還有差別,底下兩層只要十萬,上面三層貴一點十四萬,而中間部份就要價二十萬,不過要在寺廟金錢交易買塔位,可是公然違法,沒想到廟方腦筋一轉,換個方式變相收費。

  打著功德金名義,開的收據就是平常捐款的感謝狀,甚至成交後,再給一張廟方自製的永久存放證明。只是有寺廟證明,沒政府許可,一樣沒保障。內政部早在九十一年就規定,寺廟不准設置納骨塔,但到今年為止,全台灣上萬個寺廟,私下接受的塔位超過十萬個,一旦發生意外塔位受損,民眾該向誰求助!(記者蔡季芸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