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香可代客泊車防火巷成停車場

 / 台北市

  香火鼎盛的行天宮每到假日,香客的車輛都會塞滿附近停車場,有的店家很聰明,打出買香免費停車的招牌,一束香只要十幾元,還可以代客泊車,但是您知道這些車停到哪去了嗎?附近居民抱怨,有些竟然停到防火巷裡,嚴重影響社區的公共安全。

  紅線禁停區、騎樓上、還有人行道上,全被車輛停滿,這裡是台北市最著名的行天宮,附近都是拜拜免停車的招牌,為了方便香客停車不僅買香代客泊車,這一家乾脆把一樓全部打通,但記者一靠近,店家警覺性很強,馬上就發現。會這麼心虛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他們很多時候是把車子停在不該停的地方。佔地為王惹得鄰居抱怨連連,再往裡面走,又是一家免費停車,可是來看看他把客人的車子停到哪去了,照著箭頭的方向一指,原來所謂的停車場,竟然是這個不到三公尺,狹小的防火巷。

  真的是無處不能停,為了停車還發生衝突事件。雖然一束香只賣幾十塊,但是香客多,生意好,為了錢不擇手段,只不過在神明隔壁違規停車,要是發生什麼公安意外,恐怕連神明都無法保佑。(記者黃瑞麟 徐嘉瑜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